Mario_C

【檀健次×你】我穿越到了恐怖小说里,没想到竟然……(下)


前言

不喜请点左上角

喜欢的话,如果可以请点点小红心~

爱你❤️

这篇有点多,5974个字,希望大家不要介意,私密马赛!


正文


就这样,两人一鬼打了一晚上的牌。


光渐渐从云层里偷偷穿出来,慢慢悠悠的照进窗里。照亮了天空和大地,也照亮了他们所在的酒店房间。


“啊……好了,不玩了!谢谢你们,我这个晚上过的很开心。”大嘴鬼站起身转了一个圈圈,“现在我要送你们一个礼物。”


说着从身后掏出一个盒子递给二人,江茗与檀健次对视一眼就接了过来。大嘴鬼见他们收下后,就飘着离去了。


“人偶?”檀健次打开盒子看到里面的东西一脸疑惑,“她为什么会给我们这个啊?”


江茗摇摇头,“不知道,之后应该会有用的吧。你收起来吧。”


檀健次觉得她说的有道理,点点头从盒子里面拿出这对人偶收了起来。


“我们休息一下吧,养好精神才能更好的面对之后遇见的事情。”


听了他的话,江茗同意了他的话。


两人就这样一觉睡到了晚上。


“走吧,看看有没有什么回去的线索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两人来到二楼,发现这层楼是一个巨大空间,周围有许多人形模型,四个角分别有一间房,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的奇怪与诡异。


就在二人一脸疑惑的四处张望时,吹来了一股很诡异的风。


“什么情况?都没有窗户打开怎么会有风吹进来?”江茗微皱眉头。


“不知道。还是小心点为好。”檀健次一脸严肃。


一阵诡异的音乐声响起,与此同时周围也起了许多白雾。


檀江两人见此背靠着背站在一起,谨慎的观察着四周。


“唰”的一声,一道背影从檀健次面前飞过。


“有情况!”檀健次压低声音对江茗说道。


“我也看到了,它刚从我面前过去。”江茗也低声回道,“它的速度很快,要小心应对。”


“嗯!”


黑影绕着他们转了三圈,突然没了身影。两人等了一会儿,也没见到那个黑影再次出现。


江茗:“没动静了,是不是走了?”

檀健次:“不要放松警惕。”


江茗看向他:“我们要不到附近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啊?”


檀健次想了想点点头,“也行,但不要走太远,小心那黑影背后偷袭。”


江茗对他点了点头。


而此时的那道黑影竟悄悄的爬到了房顶上,转动着头观察着两人。片刻之后,它动了起来,好似确认了目标一般冲向江茗。


“江茗小心身后!”檀健次好似听到什么声音,转过身就发现了正要从背后袭击江茗的背影。


听到檀健次的声音,江茗急忙往左边闪身躲过了攻击。那道身影见她躲过自己的攻击,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继续向其冲来。


江茗向后退去,就在它来到自己面前时,一把抓住它的手,一拳打到它肚子上。


“哇!这么硬,怎么长的?”江茗甩甩手,皱眉说道。


那“人”被打的向后退了几步,恶狠狠的看着她,发出一阵刺耳尖叫,复又冲向她。


就这样二人对打了起来。


檀健次想要过来帮忙,但被江茗阻止了。


“你别过来,你看看周围有没有什么可以用的工具。它身上太硬了,我光用拳头和腿打不过。这雾太大,我也看不清这到底是什么东西。”


听到她的话,檀健次向四周望去,想看看有没有可以用的东西。


说话期间,一个右鞭腿踢上那“人”的头。那“人”仅仅只是向右边踉跄了一下而已,但江茗的腿却很疼。


“不行,这样打下去肯定输,带争取一点时间拿到工具才行。”江茗小声嘀咕道。


“江茗!”檀健次拿着一个镰刀和一个锤子跑了过来。


江茗一个飞踢把黑影踢退,自己也被踢中向后退了几步,嘴角流出一道鲜血。


看着檀健次手里的东西,江茗抬手擦了擦嘴角,笑道,“不错啊,你从哪儿找来的?”


“东南角的那个房间里面。”檀健次来到她的身边扶了一下她的胳膊,往她手里塞了一把锤子,“你先缓缓,现在轮到我了。”


说完就拿着镰刀冲向那“人”。


那人稳了稳身形,就看到拿着镰刀的檀健次朝自己劈来,条件反射的用胳膊挡。


顿时一声“咔嚓”声响起,破碎的胳膊掉落到地面上。


“原来是个瓷器娃娃啊!我说你怎么打不动呢。”檀健次勾勾嘴角对江茗说道。


“你小心点,它的力气很大。”江茗叮嘱他。


瓷人被他打碎了胳膊,生气了,低吼一声,用另一只胳膊一下就把他拍开。


江茗接住他,担忧的问道“没事啊?”


“没事,谢了!”檀健次摇摇头,对她笑了笑。


说完话,两人就一起冲向瓷娃,三人打的不可开交。在被瓷人打退几步后,两人发现就这么一通瞎打根本不行。


于是两人想到了一个贱一点的办法,二人对视一眼,皆露出了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。


两人对着对方点点头,就向瓷人跑去,你一锤子,我一镰刀的攻击着瓷娃。瓷娃被两人打的还不过手来,最终被檀江二人打碎在地上。


看着地上的碎渣,二人喘着气息,露出了微笑。


就在两人以为战斗已经结束了,地上的碎渣就如同龙卷风一样飞了起来。顿时一股能量波向四周冲击开来,四周的模型都被震碎了。


察觉到气波向两人冲来,檀健次一下就抱住江茗,挡在她前面为她抵挡攻击。


看着挡在自己身前的檀健次,江茗震惊的看着他,心脏猛烈跳动。


二人被打倒在地,檀健次双手撑在江茗身体两边,看着她红红的含着泪水的眼睛微微勾了勾唇。刚想开口说话,突然胸口涌上一股血腥味,痛苦的偏头吐出一口鲜血。撑着的手也坚持不住了,倒在了江茗的怀里。


“檀健次!檀健次你没事吧?檀健次?你别吓我!你别吓我檀健次!”江茗托着他的脸带着哭腔喊着。


她轻轻翻开趴在身上的檀健次,把他抱在怀里,边为他擦着嘴边流出的血边流着眼泪。


“檀健次,你醒醒,你快点醒过来啊!你为什么要帮我挡啊!”慢慢的她哭的话也说不出来了,紧紧的抱着他泣不成声。


“别哭了……”檀健次慢慢的抬起手为她擦着眼泪,“哭成小兔子了。我没事……”


“呜呜呜呜,你吓死我了,你说你替我挡什么啊?”


“哈哈……咳咳咳,我也不知道,但是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想保护你,挡在你身前……咳咳咳!”檀健次微微扬起嘴角。


“行了,你不要说话了,”江茗抬手轻轻擦了擦他嘴角血迹,“来,我扶你起来。”


江茗把檀健次的一个胳膊驾到自己的肩膀上,另一只手穿过他的腰间搂着他。


“你不要紧绷,可以支撑着我,没关系的,我可以扶动你的。”


檀健次没有把全身的力量都放在她身上,听到她的话,才放松下来。


江茗扶着檀健次走着,檀健次看着她的侧脸眼神渐渐柔和。他悄悄的把头靠在了她肩膀上,而江茗侧头看了他一眼就又转回去了,慢慢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身体想让他可以靠的舒服一下。察觉到她的动作,檀健次偷偷的笑了起来。


“休息一下吧。”檀健次对江茗说道。


江茗对他点点头,轻轻放开他,让他靠在墙上,小心谨慎的推开面前的房门。在门开的同时横起手臂拦在檀健次身前,小心的护着他。


等了一会儿,房间里都没有一点动静,她同檀健次说自己先去看看,之后就谨慎的走进房间。


没一会儿,她就走了出来。


她扶着檀健次走进房间,小心翼翼的把他扶到床上躺着,“你先坐好,我去附近找找有没有什么医药箱,你的伤要处理一下。”说着就要出去。


檀健次一把拉住她,“不用了,我的伤应该会慢慢的恢复。”


江茗疑惑的看着他。


“你有没有发现,我们来了这里之后就没有感觉到饿,还有就是我们的体力恢复的也很快。我觉得,在这里不论怎么样,我们都会恢复正常。除非……”


“除非……死亡!”


檀健次对她点点头。


“原来如此,怪不得我现在手上的伤口愈合了呢。我明明记得和那个瓷人打的时候手受伤了,现在却感觉不到一丝的疼痛。”江茗看着自己的手,轻声呢喃道。


“好了,你也坐下来好好休息休息吧。”说着他拍拍床,示意她坐下。


“你是怎么来到这里啊?有没有遇到什么啊?”坐下后,江茗侧头看向檀健次。


“我啊……是和人打架,被打倒头晕了过去,结果再一睁眼就来到了这里。”檀健次转头看了她一眼,继而靠在床头望向窗外的夕阳。


“我缓冲好就开始观察周围,就发现我右边的墙上出现了凸出来的模糊人脸,吓得我赶紧离开了那里。”


说到这里,檀健次侧头看向身旁的人,想看看她的反应。却发现她只是安安静静的看着他,倾听着他的述说。江茗见他望向自己,对他笑了一下。檀健次看着她的眼睛和笑容,不知怎么的心跳骤停了一下。


发觉这一现象,他有些慌乱的眨眨眼,移开了视线。


他轻咳一声,开口继续说道“我以为这样就可以躲过去了,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。我又碰到了一个可以变形的鬼,噗,你知道我是怎么逃出来的吗?”


江茗摇摇头,“你是怎么逃出来的?”


“我给它讲成功学,把它洗脑了。趁它不注意,跑了出来。逃出来之后,我就想着自己一个人也不知道怎么才可以离开这里,要是到处乱走再遇到鬼我现在也跑不了了。所以我就躺在地上打算摆烂,没想到就这样遇到了你。”


“哈哈哈哈,洗脑,你真牛!”江茗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出来。看着她的笑容,檀健次也笑了起来。


“哇!你笑起来嘴是心形的哎,好可爱啊!”江茗惊喜的看着檀健次。


檀健次羞涩的笑了笑没说话。


第二天


一路上两人没有再遇到什么危险,来到酒店的大厅里就散开搜索东西。


江茗来到大门前,拉了拉,发现打不开。一个转头就看到了一幅画,看着画像,江茗就好似被吸引了一般,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向画像探去。


檀健次与江茗分开后,就开始翻箱倒柜的找东西,却没有一丝的发现。他歪着头打量着四周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
就在他想回去和江茗汇合时,发现不远处的墙角有一个发光的东西。他走过去就看到了一个沾着血的小丑面具,弯腰捡起来后光就熄灭了。


他前后翻看了一下这个面具“江茗,我发现了一个面具。”没听到回复,他抬起头看向江茗所在的方向,就发现她皱着眉头浑身颤抖着,眼眶红红的。


“江茗!江茗!”见她没反应,檀健次急忙跑到她身边把她拉走远离画像。


“江茗,你没事吧?”檀健次扶着江茗的肩膀,焦急的看着她。


慢慢的江茗恢复了神色,喘着粗气,眼神里漏出恐惧害怕与慌乱。


“你怎么了?江茗……”檀健次担忧的看着她。


“檀健次……我……”江茗听到他的声音,慢慢抬眼望向他的眼睛,泪水止不住的从眼眶里流出来,“你不该救我的……不该救我……”


“江茗,看着我的眼睛。听着,你看到的都是幻觉,都不是真的,我还活着。”


江茗此时根本就听不进去,嘴里一直念叨着你不该救我,你不该救我。


听着她的话,檀健次瞬间知道是怎么回事,一把抱住她,在她耳边轻声安慰,“江茗,我有温度,有呼吸,有心跳。你看到的都是假的,不要害怕了。”


听着耳边的话语,江茗颤抖的身体慢慢恢复正常。她推开檀健次,看着他的脸,小心翼翼的抚摸上去,感受到手心的温度,止住的眼泪又掉了下来。


“我以为,我真的害死你了……我以为,我再也见不到你了……”江茗抱住檀健次,趴在他怀里哭泣着。


“你没有害死我。”檀健次轻轻拍着她的背。


“檀健次……”

“我在。”

“檀健次……”

“我在!”

“檀健次!”

“我在,我一直都在。”



“缓过来了?这是哪来的小兔子啊?”看着从自己怀里起来的小姑娘,檀健次调侃道。


江茗在他胸口锤了他一拳,“什么啊?你才是兔子呢!不对,你是小猫,檀猫猫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是猫,我是猫。哎呦,你看看你,哭的眼睛都肿了。”他的唇侧挽起一抹淡淡的笑意,眼里也浮现出隐隐笑意。


“噗……哈哈哈哈”江茗看着他也噗呲一声笑了出来。


两人笑够之后,开始分享自己发现的线索。


“我只发现大门是被从外面锁起来的,还有就是那副恶魔玛门的画像。不过那副画好像有什么奇怪的魔力,让人不由自主的想去看看它,然后就会出现幻觉。”说道这里,江茗撇了一下嘴。


“我也没有什么发现,只发现了一个面具。”说着檀健次就从身后拿出那个小丑面具,“不过,我刚刚在拉你的时候有发现那副画的旁边有一个可以放东西的空缺。这个面具可能就是那里的的东西。”


“我们去看看。”江茗拉着檀健次的手就要去那副画那里,却突然停了下来,“等一下,忘了个东西。”


她走到餐桌旁,把桌布拿起,“那副画不是会让人看到幻觉吗?它不是会吸引人吗?那我把它遮住,看它怎么办!”


来到画前,江茗就一把把画盖住。


“好了,现在就不用怕陷入幻觉里了。”她叉着腰,一副快夸我,快夸我的表情看着檀健次。


看着她脸上的小表情,檀健次摇头笑了笑,“你真棒!我们阿茗就是聪明啊!”


“哼,那是!我是谁啊?我是江茗哎!”江茗骄傲的抬着头,突然反应过来看着檀健次的眼睛问道,“哎等等,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


“你刚刚叫我阿茗?”


“咳……”檀健次摸了摸鼻子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“没事,你想叫就叫吧,还没有人这么叫过我。礼尚往来,那我就叫你健次吧。叫阿次感觉有点怪怪的。”


“可以,你想怎么叫就怎么叫。”檀健次微微扬起一抹微笑。


他把面具放在画旁的槽里,“咔哒”“咔哒”的声音响起。


“看来就是这里的东西。”檀健次的话音刚落,那副画竟掉了下来,露出墙上的洞。刹那间,从洞里射出一道光。在光的照射下,出现了一扇门,门旁出现一行字“恭喜通关,从此门返回。三秒后自动打开,倒计时开始。”


三……二……一


“嘎吱”一声,门开了,一股吸力把二人吸了进去。在最后一瞬间,江茗感觉檀健次往她手里塞了一个东西。但她还没有看到是什么,就昏了过去。



“江小茗,江茗!你好了吗?”宋楚楚的声音传来,江茗顿时醒了过来。她看着四周,有些发蒙。突然想到最后被檀健次塞进手里的东西,低头一看,发现是大嘴鬼送的人偶里的一个。


她看着手里的人偶,轻轻笑出声。


“江茗?你不会是掉进坑里了吧?江茗,你没事吧?”宋楚楚在门外询问道。


“哎,楚楚,没事,我马上出来。”听到楚楚的声音,江茗回过神,回复道。


江茗出了卫生间,宋楚楚刘拉着她说:“江小茗,你知不知道你上了多久啊?半个小时!我还以为你掉厕所了呢,还想着要不要找人来捞你呢!”


“我还真掉厕所里了呢。”江茗听着她说的话,微笑着小声嘟囔着。


“什么?你说什么?我没听清楚。”宋楚楚歪头把耳朵凑到江茗嘴边。


“没什么。”江茗用手指轻轻推开她的头,摇摇头。“走吧,回家吧。”说着接过宋楚楚手里拿着的自己的包。


“哎,你这是什么啊?”宋楚楚看着她手里的人偶,拉着她的手问道,“你这哪来的?我记得你没有这个啊。”


“没什么,别人送的。好了好了,不说这个了,走了走了。”把人偶收好放到包里,就推着楚楚走出店里。


看着夕阳,江茗想到了檀健次,眼前也浮现除了他那时的样子。想着想着,嘴角就不自觉上扬。


“茗茗,你没事吧?”宋楚楚看着发着呆的江茗,轻声问道。


“嗯?没事,我能有什么事啊?别担心了!”


“自从你从卫生间出来后,我就觉得你有些不一样了。总觉得你有心事,有事你一定要告诉我,知不知道?不要憋着。”宋楚楚拉着她的手说着。


江茗答应了。“楚楚,你说分开的两个人会不会再次相遇啊?”


楚楚虽然有些疑惑她为什么会这么问,但也没有问出来,“不知道,可能会也可能不会。世界这么大,人这么多,分开了怎么相遇呢?”


看着江茗失落的表情,她又开口说道,“但是如果有缘,那一定会再次相见的,这谁会知道呢,是吧?”


见她点头,楚楚拍拍她的肩膀,“所以,别伤心了。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这样,但只要你不想说,我就不会问的。”


“谢谢你,楚楚。”江茗对着她笑了笑。



又一年的夏天来临,微风拂过海面,吹起发梢,吹进心里。


江茗望着海边的落日余晖,思绪逐渐飘向远方。


“江茗!”身后传来一声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嗓音,但又温柔有力。


江茗转过身望去,嘴角一点一点扬起,眼里的笑意涌现。


“檀健次!”江茗笑着飞奔过去,冲进他的怀里,紧紧地抱住。


檀健次单手搂住江茗的腰接住她,“我终于找到你了!”


橘红色的夕阳,淡雅的玫瑰色晚霞和海边紧紧相拥的二人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。


夏天会周而复始,该相逢的人总会再相逢。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