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io_C

日玥生辉第二章


“楚楚,我找到赚大钱的方法了!”雁回人还没有到,声音就先传了进来,“我们要去……店家,刚刚坐在这儿的姑娘哪去了?”她拉住店主焦急的问。


“这不在那坐……哎?刚刚还在啊,我刚还问她饿不饿,当时她没回我,我看她脸色苍白,就没打扰,放下点心就走了。”说着还指着桌子上的点心“喏,点心还在呢。”


雁回看着桌上的东西,想到之前在路上的时候楚玥对她说“如果我中途离开了,你不必等我,留下信息就可,我会来找你的。”她不好意思的对店主道歉,“如果我离开后她回来了,帮我把这个给她。”说着写下地址交给店主。‘也不知道楚楚去哪了?不舒服还到处跑。’雁回担忧的看着外面。


日落西斜,花窗半开,疏散的阳光从枝叶的缝隙中透下,将外头树木叶子的落影照进屋内。


男子推门而入,落日的余晖也争先恐后的跟着进来。躺在床上的女子面色苍白,眼睑微微颤动,似是感受到了光亮,缓缓睁开了双眼。


楚玥微微撑起身子,四处打量着,却不知怎么怎么也看不清。


“你醒了?”楚玥听到声音眯着眼看向门口,朦朦胧胧的看见门前站着一男子,好似穿着如同水墨画般的衣服,端着一碗药走到床前,“既然醒了就把药喝了。”


“谢谢”楚玥接过药但没喝,只是盯着碗看。“这里是哪里?”


“永州城,怎么?怕有毒啊?”男子看她接到手没了动作笑了笑“女子出门在外是该小心点。”


“不是,你要是想害我,我也不会醒来了。”楚玥开口说道,“我只是怕它烫到我。”说完便端起碗来到嘴边。


看着面前的药,不着痕迹的皱了下眉头,就一口闷了下去,面无表情的把碗递给他,“谢谢你救我,我会给你报酬的。”


男子接过碗正要离开,听到她的话挑了下眉,没有开口说话。


听到房门被关上的声音,楚玥这才皱着一张脸,飞奔下床去倒水喝,途中还因看不清楚而踩空跪倒在地。“想过会苦,但没想到会这么苦。”说着又摸索着连续倒了好几杯水,直到把嘴里的苦味压下才停下。


门外的男子听到屋里的动静没忍住勾起了嘴角,脸上的酒窝也随着他的笑而显现出来。


楚玥摸索到窗边,掐诀召唤灵蝶想要找到雁回,到因距离太远无法生效。“也不知道我昏迷了多少天,如今灵蝶也用不了。不过好在知道雁回一定会来永州,既如此,那便在这等她来。”


从口袋里拿出一条白色丝带遮住眼睛转身拿起桌上的剑,又放了五块金子在桌上,离开了这里。


是夜,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,洒在了窗台上,窗台宛若镀了银。


楚玥突然倒在地上,脸庞极度扭曲,红润的脸色突然如同见到洪水猛兽一样血色尽退,苍白的像白纸一般。好看的眉头皱成了“川”字形,额头不停地冒者冷汗,打湿了她额前的刘海。嘴唇也由正常的红色变成了苍白的白色,双唇不停地发抖,一抽一抽的面部肌肉正显示者她的痛苦。


楚玥单手捂着心口,紧紧咬着下唇,用来阻挡她痛苦的呻吟声,鲜红的血液顺着嘴唇就到下巴滴落地上。可心口上的疼痛并没有让她感受到嘴巴上的痛。全身蜷缩在墙角,身体抖得厉害,眼前一片模糊,手紧紧的抓住胸前的衣服,强忍着痛苦。由于疼痛,豆大的汗珠细细密密地冒出来,滴下来……手紧紧握着,指甲嵌进皮肤也不会感觉疼。


时间仿佛过得无比漫长。一个时辰过后,楚玥静静地躺在地板上,望着窗外的月亮勾起一抹虚弱又明媚的笑,“我又一次战胜你了。”


夕阳的余晖笼罩在红砖绿瓦的阁楼之上,夜幕即将来临。孩童手执莲花灯,前后追逐打闹着穿梭于人群之中,笑声如银铃般清脆;闺中密友立于窗前,素手掩红颊,悄声私语。


不远处,茶馆的说书人正入神的讲述动人的故事,引得茶客们拍案连连。楚玥走进茶馆,正好听到说书人说着那二十年前。“二十年前,素影真人大战那妖龙,把他斩杀封印。多亏了素影真人,如今那妖族势力减弱,我们才能过得如今这般模样啊!”


“妖龙?”楚玥喃喃道,就在这时,一只蝴蝶落在她的手指上,化作星光散去。“雁回就快到了,不过,她身边的那个男人是谁?希望不会扰乱我的计划。”说罢她望向窗外。


窗外,楼阁间灯笼被西风吹得沙沙作响,灶台上柴火热烈地燃出清脆的声音。一时间,丝竹管乐声、环佩铃铛声、人群熙攘声、小贩叫卖声、烟火绽放声融为一体,放眼望去,泱泱盛世一片繁华。


看着窗外的景象,楚玥敛下眉眼,悄无声息的消失了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