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rio_C

日玥生辉(白晓生×你)


一道红光从辰星山向外扩散,坐在高台上紧闭双眼的女人猛的真开眼,眼里发出诡异的光芒。


“护心鳞出现了,你该下山了,把它给我带回来。”


“是,尊主!”


待应声答应的女子转身离开后,高台上身着黑色衣袍的女人看着她的背影轻声说道:“希望你不要让我等太久,可别让我失望。”大大的帽檐遮挡着她的面庞,远远望去竟看不清她的面容,只瞧见她阴狠的嘴角。




辰星山不远处的郊外,一位身着红衣劲装的女子起手做势,打出一道灵力,“以我之识,感我所想,化为灵蝶,告我所踪,寻”


熙熙攘攘的街道,甚是热闹。被赶下山的雁回闻着包子的香味,来到包子铺前。“老板,给我来六个包子。”说完拿起一个包子开始吃了起来,就在这时,一只蝴蝶悄无声息的落在她的肩膀上。


跟着灵蝶来到辰星山山脚集市的楚玥,看向灵蝶所落之人,继而看了一眼她的心口,嘴角微微勾起。


“找到你了”随即抬手掐诀打向那人,可没想到打出的灵力竟反弹回来打伤了自己。楚玥微皱眉头,不甘心的盯着她的背影。“嘶,没想到竟然还有封印,看来现在是拿不到了。只能先获取她的信任,在找时机夺取护心鳞。”


“老板来两个包子”楚玥走到包子铺前不着痕迹的看了一眼身旁人的胸口。


“姑娘,你别买,他这里抢钱,一个包子要五文钱。”雁回拉住楚玥。


“哎呦,姑娘你别听她乱说,现在物价飞涨,肉也涨价,原材料也涨价,就是工钱不涨。”老板听她这么说当即开口解释。


“姑娘,你的两个包子,十文钱。”说着递给楚玥,又看向雁回“我看你是辰星山的弟子吧,”看雁回点点头,继续说道“买不买?”


楚玥看着二人,笑了一下,“老板,她的多少钱,一起算了吧。”


“哎,那怎么好意思呢?怎么能让你帮我付钱啊?”雁回听到她这么说,立马伸手拉住她的胳膊。


“没事,就当刚刚你提醒我的报答吧。”楚玥对她笑了笑,笑意却不达眼底,转头对老板说“您帮我们包起来吧。”


“好嘞,她的一共三十文,算上你的一共四十文钱。您拿好了。”


“呐,那好。”雁回看着楚玥放在自己手里的包子,对她笑的灿烂。


楚玥看着她的笑容,愣了一瞬,那是她第一次见到这么阳光的笑容,不自觉对她扬起一抹笑容,笑意直达眼底。


“你笑起来真好看。对了,我叫雁回,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“楚玥”楚玥听她这么说立马回复道。


“楚玥,我记住了。看你的装扮,你也是玄门中人?”雁回指着楚玥手上的剑“它好漂亮啊。”


“对,不过我是散修。虽然是散修,但这是我第一次出来。看你这样,你是下山游历吗?”楚玥小心试探着。


“呃,其实我是被赶下山的。”雁回挠挠头,“不过没事,正好我可以过我自己的生活。你有目的地吗?要是没有,我们可以一起。”


“真的吗?我第一次下山,不知道要去哪里,正迷茫呢。雁回,谢谢你!”楚玥听她这么说,心想接近的机会来了。


“嘿嘿嘿,没事,我带着你,我有个朋友在永州城,我们可以去找她。”雁回勾着楚玥的肩膀带着她边走边说。“不过,去的路上也要路费,嗯……我想到了,我们可以去七绝堂,我带你去挣大钱!”


楚玥听着她的话,有些想笑,心道这人也太心大了,就这么随便相信一个人。突然她感受到了一股视线在盯着她们,准确的来说是盯着她身旁的雁回。她微微侧头看了那人一眼,发现是一个面容姣好的男子。‘看来这人也在找护心鳞啊,就看谁先得手了’她侧头看了看雁回,勾起一抹自信的笑容。




七绝堂门外

楚玥被雁回带着就要进去,突然心口一痛,有些没站稳,雁回见此扶住她有些担忧的问道“你怎么了?”


“没事”楚玥对她摇摇头,指着一旁的茶馆回道“可能是有点累了,要不你先自己进去,我去那边休息一下。”


雁回看着她苍白的脸,想着最近这几天一直都在赶路,两人都没有好好休息。于是点点头,扶着她来着茶馆,嘱咐店家帮忙看着楚玥,说她一会儿就回来。又对着楚玥嘱咐道“你先在这里等我,我一会儿就回来,好好休息休息。”说着还给她倒了杯茶,摸了摸她的头转身走了出去。


楚玥看她离开后,又看了正在忙的店主,见他没有注意这里,施法留下一个傀儡,起身掐诀离开。


“尊主”楚玥来到郊外树林,单膝跪地,左手搭在膝盖上,右臂弯曲握拳至心口,低头对她面前的女人行礼。


“七天过去了,我来看看你的进度到哪里了。可找到那护心鳞?”


“回尊主,我已找到,护心鳞现在在一名女子身上,那护心鳞上有玄门大宗的封印,目前为止还没有办法拿去。”


女人没有说话,只是转动着手指上的戒指,周围一时甚是寂静。她每每转动一下戒指,楚玥的脸色就愈发苍白。直到楚玥坚持不住单手撑地是她才停下手里的动作。


“可还有什么发现吗?”女人看着地上的楚玥,开口问道。


“有,”楚玥缓缓直起背“这几天一直有一名男子跟着我们,我认为这人同样是来夺取护心鳞的。”


“嗯,很好。继续跟着护心鳞拥有者,那个人先不用管,只要是封印破除就立马杀了她,夺取护心鳞。”女人变成黑雾离去,只留下她的话在林间回荡着。


女人彻底离去后,楚玥才皱起眉头,呕出一口血,瘫倒在地,渐渐昏睡过去。就在同一时刻,就在茶馆的傀儡也同时消散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